扬州市洁源排水有限公司组织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神鼓劲、凝心聚力,5月21日下午,扬州市洁源排水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影视教学活动,组织党员、职工代表观看电影《村路弯弯》。


影片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指示和精准脱贫为背景,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王国光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电影讲述了鄂西武陵山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因受大山困扰,不能脱贫,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

观影结束,大家深受触动,表示要向影片中的先进模范看齐,学习影片中的“当代愚公”精神,继承和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