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源排水公司开展“读党史 强担当”红色经典诵读、“考党史 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79日下午,建党100周年“7+1”系列特色活动——红色经典诵读和党史知识竞赛,在洁源排水公司五楼大会议室如约而至。此次活动有两个环节,一是读党史 强担当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二是考党史 记使命知识竞赛。来自公司各部门的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共赴这场精彩赛事,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党100周年“7+1”系列特色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在读党史强担当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拉开帷幕。来自公司各部门的11名选手先后登台亮相,用自己对诗歌的领悟、真挚的情感、细腻的表演,向大家展现了青年职工的风采,也道出了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经过最终评选,来自计划财务处的郭洁文和她的女儿吴汐栎小朋友获得读党史强担当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的一等奖,六圩厂岳薛天、科研中心张婷获得二等奖,水质检测中心孙唯芳、汤汪厂马首超、综合办公室陆秀萍荣获三等奖。

李康文《我爱这土地》

孙唯芳《我用残损的手掌》

陆秀萍《沁园春·长沙》

马首超《有的人》

薛超《祈祷》

徐伟伟《嘉陵江上》

岳薛天《为祖国而歌》

叶星宇《赤潮曲》

王丹鹏《沁园春·雪》

张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吴汐栎、郭洁文《七月,让我轻轻走近你》

一等奖:吴汐栎、郭洁文

二等奖:岳薛天、张婷

三等奖:孙唯芳、马首超、陆秀萍

优秀奖:叶星宇、王丹鹏、薛超、李康文、徐伟伟


     接着,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重头戏--以党支部为单位的考党史 记使命知识竞赛鸣锣开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题等环节。三支代表队在比分上交替领先、高潮迭起,每个参赛队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团队争取得分。场外观众也积极参与答题互动,展示自己的知识积累,也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考党史记使命知识竞赛现场



最终,六圩厂党支部四位选手以周密的准备与默契的配合,最终斩获桂冠,获得本次考党史记使命知识竞赛的一等奖,汤汪厂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同样表现优异,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一等奖:汤汪厂党支部

二等奖:六圩厂党支部

三等奖:机关党支部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企业发展中更好的发挥主力军作用,不仅使公司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深刻领悟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更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效,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更加深刻和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