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台风、抗暴雨,洁源排水公司全力保障市区污水处理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7

今年第6号台风 “烟花正在持续影响我市,市气象局连续发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烟花对我市风雨影响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面对暴雨、大风极端天气,洁源排水公司下属汤汪、六圩两座污水厂积极应对,其它职能部门高度配合,全力保障城市污水及时、稳定达标排放。

1、多项举措、保障运行。为保证污水管网及厂区不满溢,城市不出现内涝问题,汤汪、六圩污水处理厂加足马力,全力保障生产。目前,汤汪、六圩两座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水量已达44.1万吨/日,创历史新高,出水全部达标排放。台风来临前,两厂分别对厂区内所有设备仪表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梳理出易损及带病运行设备,有计划的进行维修更换,并抢在汛期前对构筑物完成清淤工作,有效保证了汛期能够承受大水量的冲击。同时,根据夏季污水厂的运行特点,两厂有针对性的进行工艺调整,确保厂区运行稳定。

2、安全至上、紧抓不放。在台风烟花来临之前,洁源排水公司除了保障生产稳定运行、污水及时达标排放外,针对在建的汤汪污水厂三期工程及北山污水厂一期工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重点部位全面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基坑边坡支护、脚手架、塔吊、工棚、施工用电和施工临时设施等,已按照停工规定停止室外作业。同时,对所有职工及参建人员进行了防台风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应对台风的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安全。

3、加强巡检、强化值守。台风烟花过境期间,针对水位上涨、厂区进水负荷率高等影响因素,洁源排水公司制定了24小时汛期值班表,定人定岗,无缝交接。单位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值班干部随时保持通讯畅通时刻待命。针对进水泵房、阀门井、生物池等水位易上涨区域,配电间、电缆沟易存在安全隐患区域,由党员干部亲自带队,增加现场巡检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防台风、防汛形势刻不容缓,洁源排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守职责、保持警惕,工作措施再强化、思想认知再提升,确保安全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