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源排水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全面加强公司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公司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和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方案1014日下午洁源排水公司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朱建中给大家上了一堂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专题讲座。

朱建中从修改《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修改《安全生产法》的总体思路、修改《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列,重点对“三管三必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进行了进行解读。通过进一步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徐总监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将本次授课的内容传达给每一位职工,学法守法用法,及时调整各类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确保公司安全态势平稳无事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通过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真学习,有效提升了安全意识,转变安全管理思维,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为洁源排水安全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