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洁源人的奋斗底色”——洁源排水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为提升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弘扬文明正能量,1119日下午,洁源排水公司以爱岗敬业,洁源人的奋斗底色为主题,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团员、青年职工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在《感恩的心》旋律中拉开了。活动中,全体职工首先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影片。张桂梅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滇西深度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帮助困难家庭孩子通过知识摆脱贫困,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通过观影,职工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提高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活动进入先进老党员道德宣讲环节。生产运行处处长段勇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给大家分享自己进入公司19以来的工作经验。段勇说到,敬业,首先要做到勤学习、熟技能,在磨练自身技艺的同时,还要做到多沟通、不畏难,工作要有高标准做到常思考、多实践努力实现与企业共成长。接着,六圩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刘炀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向大家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勉励大家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红卫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道德讲堂是提升职工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深化文明单位建设重要平台。一是健全组织,加强引导。要进一步提升对德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改进德育工作的管理方式,细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确保思想道德教育有计划、有指导、有实效。二是加强宣传,以德育人。要凸现德育文化特点,着力打造公司文明单位厚德载物文化品牌,依托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和各项党建、纪检活动开展,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载体,真正起到精神交流迸发思想火花的作用。三是强化落实,培育习惯。好品德受益终生,全体职工要主动参与到公司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中来,积极参加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积极参加书画竞赛、征文摄影、读书月等文化活动,培养良好情操,锻炼坚强体魄,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的正能量,有效提升了全体职工的道德涵养,营造了奋发进取、和谐向善的道德氛围,取得了良好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