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洁源排水公司举办环保公益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28

  

1226日上午,洁源排水公司联合扬州生活网亲子俱乐部组织40余名学生及家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依托,将课堂搬进汤汪污水处理厂,共同见证城市污水由浑变清的环保处理过程

 


走进综合环保展厅,洁源公司志愿者首先向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的具体产生方式,污水处理原理及具体生产流程等环保小知识,通过发放学习问卷的方式,鼓励大家带着疑问走进污水处理厂区,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学习。

 


在家长和工作人员陪护下,小朋友们小手牵大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粗细格栅过滤池、高效沉淀池和出水泵房等污水处理工艺段,他们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观看每个污水处理的设施环节,通过闻、看、听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亲身体验,使小朋友们对污水处理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来到回归课堂环节,小朋友们在踊跃回答了问卷卡片上的问题后,自己动手开始了小型“污水厂”净水过滤器的安装运行,当同学们看到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变成了清澈干净的水时,都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对污水处理的具体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清楚地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深深体会到了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纷纷要求自己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环保行动中争当环保小卫士,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号召家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一起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