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源排水公司开展六五环境日公益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爱护环境的自觉意识,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在第51个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4日下午,扬州市洁源排水有限公司“源动力”志愿服务队联合小骆驼亲子俱乐部组织2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北山污水处理厂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环保公益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源动力”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国水资源面临的问题,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提速,我们的净水需求量在不断增加,污水处理是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途径。在综合环保厅,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北山污水处理厂运行原理和工艺流程,了解城市污水是如何经过深度处理变成可以达标排放的清水。大家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兴趣盎然,听得十分细致,并在交流互动环节向志愿者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学生们回到环保公益课堂上,在了解污水净化知识原理后,亲自动手安装小型净水过滤器,在小实验中看到浑浊的污水变得清澈,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对污水处理的具体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在动手中加深了环保意识,纷纷争当净水小卫士。


  此次环境日宣传活动,学生和家长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纷纷表示,要将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理念传达给身边人,小手拉大手,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