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源排水有限公司会同汤汪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百日攻坚”典型单位攻坚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提升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9月15日下午,汤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晶晶率队到我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百日攻坚”典型单位攻坚观摩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安委会成员部门、专委办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张晶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点从“什么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意义是什么”和“怎么落实主体责任”三方面进行宣讲,推动企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她强调,企业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一是要确保全员责任压实到位。建立健全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员覆盖。二是要确保“四个到位”。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是要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好动态分级管理,确保各类风险“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四是要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建立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适应、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宣讲会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金良就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安全监管,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加强对危化品、建筑施工、自建房、消防、燃气安全、工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扎实开展全区“打赢攻坚战,喜迎二十大”百日攻坚冲刺赛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推动隐患清零。四是强化预警监测,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强化实战演练,能够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上,我司安全总监徐扬就公司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汇报。

会后,我司带领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探讨优化改进措施,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水平共同提升。